云里江南

糖不甜,刀不疼

【知乎体】父亲的言谈举止对女儿未来的择偶标准影响有多大?

一小时速撸,父亲节特典。

听说昨天刀的太惨,今天来敷药……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敷药,嗯。

父女温情向,没有CP,这日子不带六叔玩!

现代au,关于晓芙就一两句吧,设定只是分离……就,总能重逢~

 

 

      父亲的言谈举止是不是直接决定了女儿未来的择偶标准?

      虽然已经年纪不小了,但刚刚成为新手父亲,终于明白了家有小公主的心情。

      想知道父亲的言谈举止对女儿未来的择偶标准会产生多大的影响,我想她在未来能找一个真正爱她,保护她的好夫君。*

 

      查看全部616个回答。

 

 

      不请自来,这个问题我必须要答一下的。

      成长经历其实有一点特殊,小时候跟着我妈在国外,8岁的时候回国跟着爸爸,几乎没同时经历过既有我妈又有我爸的家庭生活。

      多说长辈们的过往就太失礼也太歪楼了,一句话,曾经怨过。后来渐渐长大也渐渐明白,不再萦怀。他们都是这世界上最好的人,已经积累了足够多人生的智慧,以应对命运的波澜坎坷。

      所以刚见到我爸的我就是个各种不适应的熊孩子,而此前我爸可能都不知道有我存在吧,就……各种鸡飞狗跳。

      但他也慢慢可以帮我扎出没有散碎头发的羊角辫子,会在假日里带我去游乐园坐旋转木马或者一起堆沙雕城堡,甚至可以在娃娃机面前纠结半下午给我弄出想要的那只娃娃。听起来好像只是普通父亲能做的样子,但真的也是很完整的陪伴了。毕竟我爸也算是个公司高层,忙起来恨不能不要命,比如我就是既睡过他办公室也爬过他会议桌的那一种。

      我长大了回想小时候的事情,半点没有怀疑过他对我的认知。哪怕我几乎是空降在我爸的生命里,我也能非常坚定,血脉的羁绊造就了天生的亲密无间,比责任多得多得多的,一定是爱啊。

      我也是很久很久之后才恍惚反应过来,可能照顾好我的时候,也是他顺便把自己照顾的最好的时候。

 

      我一直觉得自己有挺多小聪明的,学东西还算比较快,但确实没啥长性。我爸除了自身地位,应该也算他内个领域的比较卓越的人物。那是我一生都企及不了的高度,但这方面,他对我的要求是,没有要求。

      小学是皮过来的,初高中是叛逆过来的,有一次逃课染发打耳洞被叫家长,班主任恨铁不成钢地诘责我,明明刚入校的时候成绩挺拔尖的,一年下来是怎么鬼混成这个样子,我爸正好推门进来。

      突然满心都是大写的怂。我爸一直都是被很多人尊敬的,但是我确实挺让他难堪了。尤其老师还在强调我家教的问题,言里言外都是母亲角色的失位对家风和我性格养成的影响。

      我妈就是我爸的逆鳞啊。我小时候偷穿了她旧日的衣服,我爸都能恍惚好长时间。

      我爸对外性格挺强势的,我都以为他会炸,可结果是我很少见的看他对旁人温言软语,道完歉之后,他却特别坚定又不容置疑的告诉我老师,“我女儿已经很好了,我自然好好管教,就不麻烦您了。”

      内时候我都呆了,说不好是吓的还是惊的。

      那也是我爸头一回明确地告诉我,他只要我随心快乐就好。而我也因此一直得以探索自己喜欢的东西,保有对这个世界的好奇。

      不过,不管我是八岁还是十八岁还是二十八岁,他都永远觉得女儿少不经事,并用尽了全部的力量为我铺一条可以行止由心的路。

      这么说起来长成行止由心而不逾矩的模样的我好像也挺不容易的,毕竟可能离被宠坏就只有一线之隔?

      我从来没有被框定过“你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以及“你要嫁一个什么样的人”,我爸的唯一想法大概就只是,你想长成一个什么样的人。

 

      有人说,有女儿后,男人一生最值得骄傲的事情不是事业有多成功,而是女儿想嫁给爸爸一样的人。

      如果这个世界上有另一个我爸,我肯定毫不犹豫就嫁了。

      可是没有如果。那就没必要想那么多,缘分到来的时候,那个人无论是不是我爸的样子,都一定是最合适的样子。而缘分到来之前,我也只想像他希望的那样,成为我想成为的人。

 

2019人赞同了该回答                            分享  收藏  感谢


——end

题目来自知乎。包括题目里带*句。

最近发生挺多事情的吧,被内涵文笔差神马的。那就慢慢磨练文笔呗~

晚点再来叨叨一下关于《音容》。

评论(4)
热度(34)
©云里江南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