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里江南

糖不甜,刀不疼

【叶英×你】万人非你

      --不算是传统意义上的少庄主,当男神的话还是慎入。
      我以为会是刀子,最后发现似乎是糖更多一点,大约还是不忍心吧。

       --第二部分是私心,毕竟澄澄一直是我本命,这部分也是爆出抄袭之前想好了的内容。我依然爱他,可我也必须说明,该角色出自mxtx《魔道祖师》,涉嫌抄袭融梗《浩然剑》,二次创作如对原作者带来困扰深感歉意,如有侵权请联系我删除。




1.
书信·旧时埋酒


叶英:
      展信佳。
      日前有新入门的小弟子,嬉闹间挖出了你我此前埋在海棠树下的清酒。说来惭愧,待我发现时,封坛已启,不由酌酒花间,可惜无人相亲。
      此番与你相别已岁余,不知你是否一切顺利。万望珍重,叶某承诺以待,候你来时把盏。
      相思日甚,梦萦音容,望卿早归。

*临风提酒自斟自饮自诩风雅
      昔年红泥封坛几人埋一人尝吧



2.
主线·魔道风云


      射日之师在岐山脚下扎起了营帐,旷日持久的动乱终将走到尽头。江澄步出云梦江氏的主帐,抬起头看夜空中晦暗的星光。
      父亲,阿娘,你们可看到了吗?
      温狗鲜血,未可洗我满门长恨。
      夜风中招展开九瓣莲家纹旗,来处不可言说的那个姑娘就怔怔站在那儿,提着一坛誓师的清酒,盈盈月色,茕茕一人。
     “夜里凉。”江澄将披风落在你肩上的同时撇了撇唇角,“我可不想你明天感染风寒起不来床误了正事。”
     “江宗主放心,我可比谁都归心似箭。”
     “有可归处,知足吧。”
     “……是啊,”你浅浅笑了,仰头灌了一大口天子笑,“之前羁旅奔波,在哪里都像个过客,直到遇到一个人,令我重新觉得,飘零不过无法避免的过程,还能赏赏沿途的风景,我的故乡是回不去了,而俗务了却总还能把他的山庄当做归乡,似鸟还暖巢,鹤归孤山。”
     “鹤归孤山?是你常用的那一招剑法?”
     “剑法是他教的,剑也是他铸的……说起来,总是他在等我,我却经常不得不失约于他。”
      你将酒坛向年轻的江氏宗主送了送,“就像,此前收到他的音书,我们埋的酒被旁人启了,他总算将酒救下,我却不能同他对酌。”
      江澄摆手,“既是牵念,何不相伴?”
     “他有他的责任,我有我的。”你悠悠叹息,微阖眼睫又轻笑出声,“那个骗子呀,说什么‘相知足以,不求此生常伴、朝暮缠绵’,有本事就别把传信的最后一句涂掉啊……”
      远处忽有流光千万点,挟长剑破空之声,你与江澄同时脸色一变,“袭营?”
      江澄眸色冷肃,“我去看看,你快示警。”
      “多加小心。”你敛容换上方便行动和调用灵力的服饰,叶英的书信贴在怀中靠胸口的位置,温存熨帖。

*它在心海上泛起微茫
     伴我走过无数个他乡



3.
探索·剑冢遥思


      朗朗月色顺着狭窄的斜窗照进剑冢,染一地皑皑秋霜。
      叶英负手立在窗前,宛若一柄光芒内蕴的剑。
      他已很久没有想起那个来历成谜的姑娘,因为未有一刻相忘。他亦心知闭关的紧要时刻,他更不该分心去想那个一去未归的姑娘。
      一室清冷中扣问心弦,数载飘零,一身倜傥,难得世间传奇,她是他的心底人,也该是他的身侧人、枕边人……当真甘心放她数载辗转,音书渺闻?当真舍得她在他看不见的地方为了旁人殚精竭虑,身心俱疲?当真坦然从未见过她最原初的模样,千人千面,难觅容颜?
      叶英缓缓闭上了眼,他终是个凡俗男子,再洒脱心性,总有意难平。
      入剑冢是为藏剑,不容有失。可红尘牵绊,凡缘纠缠,又该如何修成能斩世间万物的无上心剑?
     “无上心剑不只要心性资质,更要机缘。此番闭关,时久难料……”此前二弟忧心之言犹在耳边。
      叶晖一直懂得,懂他身为长兄的未雨绸缪,懂他肩起藏剑的拳拳重责,亦旁观者清,懂他的心绪辗转,那总能轻易令他悠然解颐的知己红颜。
      ——因为懂得,所以惊心。
      叶英仰头望尽月华如洗,若是她在……若是她在,良宵款款解意,静夜绵绵添香,那个一回眸间看进他心底的姑娘,也该是与他掌心相贴十指交扣,展颜落落释然道,“愿少庄主早日功成出关。”
      他终是弯了弯唇角露出一点儿清淡的笑影。她总说心性专注不及自己,总说向自己所学良多,其实女儿家的超然,反是自己远远难及。
      不知她此刻身在何方,是否也同他一般,沐在这皎皎蟾光之下。
      他总能够找到的,叶英想,剑道与情衷,藏剑与她,总有双全。

*那轮月你也曾凝神望
      它拂过你的眉梢我的脸庞



4.
续缘·共君结发


      你终究是踯躅了步向他的脚步。
      落英如絮,晚照成霞,满庭海棠簌簌飘下,覆了树下那人衣衫鬓发。
      如少年时,如重逢时,如梦回时。
      庭中人背脊笔直,风骨清隽,唯有满头青丝成雪。
      你咬紧了嘴唇,眼圈突然酸楚温热。
      是你来迟了。
      叶英转过身来,“怎么这么不小心,又弄伤了哪里?”温言关切,是他在你面前才有的样子。
      一瞬间,明明他仍立在原地,却仿佛已逆着光向你步来,溯过相隔光阴漫漫岁月悠悠。
      你再忍不住,奔上去紧紧环抱住他,闷在他胸膛上,颤颤哭出声来。
      “哎……”叶英有一个片刻的不知所措,双臂却下意识圈紧了怀中人。“可是我吓着你了?”
      “少庄主。”你带着喃喃鼻音启唇唤他,银丝如缎滑过指隙,刺疼了迷离泪眼。
      你轻轻放开叶英,他看不见的湿润眼眸中是决绝的凄艳,“少庄主,我要逆天。”
       叶英怔然,倏尔露出点如星子般温软的笑,“一把年纪的人,还胡闹。”
      “你能为我说出这样的话,我其实很心喜。”他顿了顿,握着你的手在手心,指腹握剑的厚茧轻柔刮擦过你因为纠结和内疚而攥紧了手指,指甲划破掌心的残红,一颤,“不过……以一双眼目换无上心剑,未尝不是我心之所愿。”
      他拭去你面上斑斑泪迹,“何况,不怪你。”
      “可是……”
       叶英摇摇头,手指压上你的唇瓣,“总不是你嫌弃我一个瞎子。”
       你撇过头去,覆手间剑光如秋水流虹,叶英却恍如未觉,一任你手腕翻转,一招之内裁下他的发梢与你的发尾各细细一绺。
      “该是我问你,”你收剑回鞘,扬手接下随海棠落下的发丝,黑发与银丝缠成一束,绾作盘结。你抿唇抬眸决心已定,“我怕是做不到黄泉为友,结发枕席少庄主可嫌弃?”
       叶英身子一肃,片刻方回了神般将你拉扯进怀里,“是我的不是,让你一个姑娘家先说了这话……怎么办,我竟当真有些遗憾,不能亲眼见你凤冠霞帔的样子。”
       你踮起了脚尖,唇瓣温软覆上他眉眼,“不让我强行扭转命运线,我总可以做你的眼睛罢。”

*天地浩渺我便代你看罢
      南山百丈落霞万里烟华



5.
番外·黄泉碧落


      剑侠世界的山河破碎你并未经历太多,差不多又修补好一个小世界的功夫,那场声势浩大的乱世只剩下一个尾巴,却在叶英眉间烙下你抚不平的褶皱。
      虽然你始终改不过口来,他也早不是藏剑山庄的少庄主,而成为整个中原武林的脊梁。
      索性岁月不曾苛待,经年后,那人姿容神韵如故,只满头长发如雪再不复少年模样。
      可,人的寿数终有一个尽时。
      很久很久以后你仍忍不住想,最后那段日子,你不曾因命运录的召唤而错过,是上苍仁厚还是天道残忍。
      而当你重新神思清明过来,已经一身阎罗衣饰赤红着双目震乱了整个九幽冥界的灵场。匆忙从九重星天赶来的紫薇帝君从你手下解救出被扼住咽喉的白无常。
     “地劫大人?”乍遇故人心神骤松,你紧绷的神经软下来,“怎么办,我找不到他了……”
     “还以为会是山海灵主或者我那半魂星君,结果是个人类么?”
      你咬了咬牙,眼中扑簌簌滚下血泪来,“哪怕紫薇帝君阻止,今日我也一定要带他回家。”
     “逆天而行,即便你出身特殊,也未必熬得住天罚。”
     “余生无他,虽生犹死,何惧区区天罚。”
      空茫着双目的孟婆却恍然,“原来他说的那人是你啊……”
      你心神一震,猛然转过头,却见孟婆挥手召出一面水镜,镜中明黄身形,正是叶英。
      他悍然打翻了孟婆汤,“此生惆怅遗憾,尽在我妻一人。然她情意深重,叶英生世不敢忘。”
      他长身玉立垂手长揖,“便是我能等得,怕是我妻必会为我行逆天之举,叶英不忍她为天道所弃,烦请允我从速过转世轮台。”
      他伸手温柔抚上虚空,“若你当真寻到了这里,回去吧,人固有一死,而藏剑山庄依然是你的家。”
      孟婆收了水镜,“没想到,他果然不是无故忧心。可惜他已匆匆转世,你寻不到他的。”
      你双膝一软,再也站立不住,仿佛被抽干了神魂。
      地劫长叹一声,“我好像明白了,难怪是他。”她轻轻疏导开你身上郁结的灵力,“听他的话,回去吧。”
     “把我送你的汤喝了,也是个不错的选择。”背后传来孟婆冷清清的声音。
      你狠狠摇摇头,“一世夫妻情重,我无生世,片刻不敢忘。”

*生平所历之人非身死太难忘啊



6.
二周目·缘灭缘起


      他是藏剑山庄第十二代资质心性最为出色的弟子,额边天生一朵五瓣海棠,像极了传说中将一力令藏剑如日中天的惊才绝艳的二代庄主。
      他生来便于剑道一途见解独到,直觉剑道孤韧而人性柔软,守护是心中最为强大的力量,而传说中的无上心剑,是覆灭之剑,更是守护之剑。
      他自小便做着一个相同的梦。梦中是自家的庭院,院中那棵早已枯死的海棠树又开了满枝的花。他站在树下,几乎被洒洒的落英铺了一身。有跫音响起,他在梦中转过身来,隔着花幕是个笑意盈盈的姑娘,他却怎么也看不清姑娘的模样。
      那日并无课业游历街头,刚想教训一下欺侮民女的富绅公子,却被人抢在了前头。出手的女子着几百年前的奇怪服饰,斗笠长纱覆面,招式却是正统的四季剑法,鹤归孤山用得堪称惊艳。
      你从容扶起虎口余生、千恩万谢的少女,朗声答问出处来历,“西子湖畔,藏剑山庄。”
      辗转千年白驹过隙,那人守了一世的藏剑山庄,落英怀剑,鬓如霜雪,你一世相守。
      年轻的藏剑少年想来想去确认不是哪位山庄前辈,不由出剑相阻。双剑一交,你看清了他的眼眸,阔别已久——那未经沧桑、清明通透的眼眸。
      剑招慢了半拍,他的剑轻易送到了你颈上,斗笠被掀进半空,露出袅娜身段娉婷容色和与之极不相称的满头如雪白发。
     “姑娘假扮我藏剑山庄弟子,意欲何为?”
     你簌簌落下泪来,“我没有恶意,你先放下剑,听我解释。”
      他突然觉得,梦中海棠树下那人眉目,历历眼前。

*千人千面中寻你模样
     仍静候那句别来无恙



     本来是去翻叶英的剑三设定然后单曲循环《依山观澜》的,顺手扔进古风歌单划到随机播放,就跳出这首《万人非你》。是我脑洞里的少庄主和女主了,每一个字都是。
     

评论(2)
热度(12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云里江南
Powered by LOFTER